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德教八则简述~第一则: 不欺

第一则: 不欺

恶臭以慎独

欺,诈也。欺,有『欺骗』之意,亦有『欺负』之意,同时也有『欺侮』、『欺诬』、『欺瞒』、『欺世』、『欺善』等意。换句话说,『不欺』就是『诚实』,不欺天,不欺物,也不欺人。

德生绝不能假神明以欺人, 更不能假神明以自肥,因你可能骗得了人,但绝骗不了神。所谓『举头三尺有神明』,因果报应,屡试不爽。

以大欺小、以强欺弱、以富欺穷、以暴欺顺,皆不对也。德教并非有钱人或有实力的人宗教,而是属于大众的宗教,所以千万别存有『欺压』的不良念头或意图,应一视同仁,有缘入德门,皆是兄弟姐妹也。

柳春芳师尊曾说,『不欺』另一含意,就是叫人『修身养性』,因性善则不会存有『欺骗』之恶念。假如一个人不懂得修身养性,不论信奉什么宗教,都是弊多于利,毫无是处。

白云师尊亦教导,做人千万不可『欺心』,也即是不要违背良心,倘若能获利千万,但却要以不道德手段取之,德生必须当机立断,马上弃之,万不可贪图人间荣华富贵,虚幻名利而堕落贪欲无底深渊。俗语云:『一失足成千古恨,回头已是百年身』,德社社师慈悲为怀,爱民如子,常不断苦口婆心劝谕众生早日『悬崖勒马,回头是岸!』

欺诈,人神共愤。不是自己的东西,绝不可拿。『不问自取』,亦属欺也。譬如在无人处或主人不在家,私自取去本不属于自己的财物,已触犯偷窃之罪矣;更有甚者,见人手持钞票或美色当前,即兴『欺诈之心』,虽后不得所呈,但已犯戒,若是德生,更是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欺财骗色』在德教教义中,是绝对禁止的。欺骗得来的钱财,终究享用不久,就会『连本带利』的还回去,而骗色的后果,则是永堕地狱,毫无翻身之日。三世因果,六道轮回,德生必须深刻了解与明白。『不欺』列为『八则』之首,不是没有道理的,德社社师们都极其盼望众德生首要任务就是心念要纯正,要『不欺』,才能与『十章』紧凑配合,广宣圣德。

资料来源:http://www.dejiao.ne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