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引言

纵观整个德教历史的源起演变, 雄可远宗中国三皇五帝, 其实, 那仅就德教内涵所融汇的儒道思想而言: 若以通过沙盘柳笔的扶乩, 奉诸佛仙真的圣谕创立德教会, 透过德教会的民间组织, 凝聚群体的愿力行善布施, 履行宗教使命, 布道弘法, 那么, 德教的源起, 应始於关圣帝著书『洞冥记』证功, 受封荣登玉皇大天尊的这项乩谕神说奉圣谕以紫香阁命名的德教会始创组, 创立於一九三九年, 至今不过半个世纪多, 历史相当短暂, 德教善信若能遵循关圣帝的身教言教悲愿去参悟修持精进, 就不致流於时下的俗觉偏知, 把德教会视为纯粹布施救济物品的慈善机构, 或将弘法利生的师圣殿堂, 目为追逐名声利养的神坛道埸!

众所周知, 关圣帝前世肉身关羽, 中国史上妇孺皆晓的三国名将俗号关公; 在世为人忠心贯日, 义气薄天, 神勇无比, 威武不屈, 富贵不劲, 声色不乱, 权位下移, 集优秀品质情操於一身的关云长, 不幸难逃因果定律, 蒙难超生, 证果天界, 当为正直之神, 岂能为三枝清香所动, 贪图人间香火供养而自降神格。 因此, 世人若把圣帝当小神来祈求膜拜, 非但有渎玉帝神圣庄严风范, 同时, 也显示世人无视关圣帝再度降世本怀和济齐世渡人悲愿。 身为德教正信, 应给予及时的剀切晓喻, 正告世人: 『还我圣帝正身神格, 莫再把圣帝当小神来拜!』先把关圣帝的神格定位鉴正, 德教会方克从世俗的偏见纠正, 德教的信仰, 才能走向正信之道: 德教会的组织, 才能摆脱纯慈善机构的框框, 朝向宗教的广宣流布, 长养德徒的慧命, 在布施修福的圣道上, 兼沐修慧的法喜甘露, 从而达致圆融的美满修行, 才下致辜负关圣帝『发大悲心, 扬大教化』的菩提悲愿, 和落实玉皇大天尊『正觉开智, 超凡化真』的创教使命。

资料来源:http://www.dejiao.ne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