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三) 关羽肉身成道登极神迹

根据三国志的记载, 关圣帝前世肉身姓关, 单名羽, 字长云, 本字长生, 是三国蜀漠解州人, 美须髯, 善韫略, 爱读春秋, 与漠昭帝刘玄德及桓侯张翼德, 结义桃园, 破黄巾, 诛董卓, 忠扶漠室, 可惜, 荆州一役, 为孙权所害, 而圆满了娑婆世间的一段因缘果报!

关羽蒙难, 证果天界, 英风依昔, 神勇无比, 宫中显圣, 单刀伏魔, 敕封为三界伏魔大帝, 神威远镇天尊关圣帝君, 这是关羽肉身成圣, 刊载於明万历书的一段神说。

清未民初, 人心大坯, 孔教不遵, 崇尚新学, 纲纪渐废, 习染欧风, 以至五伦不讲, 八德全亏, 把文明礼教之中国, 沦为黑暗之浊世。 当时主持天宫圣务的苍穹第十七太上圣主妙有玄尊, 深痛元页冥众生, 造孽才亟深, 恶贯满盈, 应得果报, 马区入冥府, 永不超生。 关圣帝君不忍下民受此浩劫, 仗义执言, 为民请命, 连跪七昼夜, 叩头泣血, 虔诚忏悔, 恳切哀求, 不惜再度降世娑婆, 飞鸾闾教, 渡众生脱离苦海。 妙有玄尊为关圣帝的大悲心所劲, 准予所请, 关圣帝遂展其读春秋之精神, 辅炎刘之忠义, 通过四川成都通儒坛的沙盘柳笔, 将亲眼目睹的天堂妙趣, 地狱苦情, 和盘托出, 经历整年岁月的降鸾乩谕, 以章回小说体裁撰写, 书成面世, 命名洞冥记。

诸佛仙真成认洞冥记一书, 深具渡众生离苦得乐的无量功德, 妙有玄尊让贤退位, 关圣帝众望所归, 受禅登极, 赞承大统, 尊号苍穹第十八圣主, 武哲天皇上帝, 三界圣尊, 玄昊高上帝王皇赦罪大天尊, 受封登寸亟之日, 正是农历岁次甲子年元旦, 民国十三年, 公元一九二四年, 距今七十二年, 通过这项神说, 鉴定了关羽肉身成道, 晋身天界後, 更崇高的神格定位。

资料来源:http://www.dejiao.ne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